当前位置:

衡东县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暨党建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肖海燕 编辑:王津 2017-06-17 09:16:39
时刻新闻
—分享—

衡东县召开“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县委书记上党课

会议现场

  红网衡东县分站6月17日讯(分站记者 肖海燕)6月16日,衡东县“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暨党建工作推进会在武家山政府会议中心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衡东县“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建工作,并开展了党建业务培训。会议由衡东县委副书记、县长徐志毅主持,衡东县委书记吴伟生出席并讲话。

  吴伟生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化认识,理清目标,从打牢“学”的基础、推进“做”的关键、强化“改”的目标三个方面实现“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细化标准,活化机制,从补短板、促规范、强基础三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和党建促脱贫工作;要明确责任,落实措施,通过狠抓三个坚持:坚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示范引领带功、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基层党建取得实效。

  在衡东县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会上,吴伟生就“在新形势下如何当好一名基层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他强调,要找准定位,心中要有“北斗星”:要找准政治定位,厘清主责主业;要找准身份定位,树立标准标杆;要找准社会定位,弘扬美行美德。要练好内功,手中要有“导航仪':要有“胸怀全局”的境界,着力提升驾驭大局的能力,当好“指挥长”;要有“无私奉献”的精神,着力提升为民办事的能力,当好“服务员”;要有“民贫我忧”的意识,着力提升带民共富的能力,当好“领路人”;要有“刚正不阿”的态度,着力提升拒腐防变的能力,当好“黑包公”。要摆正心态,胸中要有“定海神针”:面对“工作繁多,任务压头”的情况,要有“人能我能,不甘落后”的心气,开拓创新永不止步;面对“矛盾不少,办法不多”的尴尬,要有“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韧劲,百折不挠不懈怠;面对“期望不低,权力不大”的情况,要有“尽心尽力,无愧我心”的觉悟,抱守本心不动摇;面对“开支不少,经费不多”的情况,要有“自力更生,艰苦创业”的自觉,咬定青山不放松。

  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徐志毅强调,各乡镇各单位要深刻领会精神,层层传达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要把握重点要点,认真抓好落实,为全力推进“五县五化”、建设小康衡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96岁生日和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上,衡东县委副书记贺殷解读了《衡东县2017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要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一帆向大会作报告。报告就衡东县去年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的回顾盘点,对今年如何进一步做好这两项工作,从推进方法和确保落实两方面作出了具体安排。

  各乡镇党委、县非公经济组织综合党工委、县经开区企业党委现场递交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书》。

  衡东县领导谭向勤、夏崇礼、丁秋文、段忠贤、刘卫平、赵乔峰、晏志君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