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退休老校长争当志愿宣讲员 继续为教育发挥余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匡春林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7 09:48:1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匡春林)在芙蓉区杨家山社区的党史陈列馆,77岁的志愿宣讲员张定浙经常为社区青少年现场讲解党史。这位有着数十年党龄的老人,退休前曾长期献身于教育事业,退休后依旧活跃在关爱下一代的前沿阵地,为青少年思想文化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2000年4月,为小学教育事业奔忙了41年的张定浙,从燕山小学校长的岗位上退休。退休后,他曾先后担任芙蓉区家庭教育讲师团团长、长沙市“五老四教”金牌讲师团成员,以志愿宣讲员的身份坚守青少年教育阵地。

  长期研究党史的张定浙,将自己的知识储备和一腔热情尽数献出,投身到红色文化宣传活动中来,参与了全市的多次宣讲活动。为了更好地在中小学生中传播党史,他利用自己40余年的从教经验和阅读知识,专门撰写了《学习党的历史,做党的好孩子》等讲稿,以故事形式向孩子们讲党的历史。他参加编写的《中小学生媒介素质100问》,用儿童的视角和语言,用100个生动有趣的问答故事,为中小学生呈现了一个气象万千的媒介世界,帮助青少年了解媒介、学会正确使用媒介。

  据了解,芙蓉区有近7000名像张定浙这样的“五老”(即老干部、老模范、老教师、老战士、老专家)积极发挥着自己的“余热”,为各项公益事业作出各自的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