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摸清问题因户施策 帮助贫困群众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尹成洺 编辑:王津 2017-06-17 10:0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村民李义雄(左一)家中,骆志平(右二)与民政部门、铜官街道和政协委员商量帮扶措施。尹成洺 摄

  红网望城区分站6月17日讯(分站记者 尹成洺)6月15日,长沙市望城区政协主席骆志平率区民政局、铜官街道和部分政协委员赴铜官街道,走访慰问书堂山村沈树华、李义雄、张泽文、叶领良等贫困户,与他们拉家常、结对子,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区政协秘书长肖泽晋参加走访慰问。

  “今后,你家有什么困难和问题,我们一起来研究、解决。”在沈树华家中,骆志平与他亲切交谈。今年58岁的沈树华,由于风湿等疾病,已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儿子智力低下,一家人仅靠低保和老伴打零工维持生活。在详细了解了沈树华家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情况后,骆志平当即与民政局、政协委员研究帮扶计划和措施,并要求尽快启动计划,帮助老人解决住房和医疗救助等问题,让老人安享晚年。

  山路曲折,骆志平一行驱车来到了书堂山村陈家塅组的李义雄家。2014年,李义雄突发脑溢血住院治疗,多亏妻子悉心照顾,才得以保住生命,但却丧失了劳动力。家中的两个女儿还在读书,目前,靠着妻子务农和低保维持生活。

  得知李义雄的大女儿在长沙财经学院读书,小女儿也被望城一中提前录取后,骆志平鼓励他们好好培养女儿,并要求相关部门、街道和政协委员要根据实际情况,制定扶贫计划,用足用活扶贫政策,帮助孩子们解决读书、就业等后顾之忧,让他们安心读书。面对大家的无私帮助,李义雄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针对贫困户面临的医疗、教育、危房等问题,骆志平与相关部门、政协委员为他们一一制定了帮扶计划,将通过兜底扶贫和社会扶贫相结合的方式,让困难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