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石鼓区党史和党史联络工作有声有色

来源:红网 作者:罗飞虎 编辑:王津 2017-06-17 11:18:3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党史联络组(湘南片组)调研石鼓区党史工作。

  红网衡阳站6月17日讯(通讯员 罗飞虎)“为招商引资挖掘区情特点,为项目建设提供地名资料,为文化宣传提供历史图片,石鼓区党史工作在助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6月15日,湖南省党史联络组(湘南片组)在调研石鼓区党史工作时,组长苏建民盛赞该区党史和党史联络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找准了资政辅政的切入点,工作走在全省和全市的前列。

  近年来,石鼓区先后荣获省级党史工作先进集体2次,市级党史工作先进单位5次;区党史工作影响力逐年提升,先后接待或回复福建闽西县、江西龙南县、湖南保靖县、江苏黄桥区、河北曲周县、长沙市、芙蓉区、中央党史研究室等20余个单位的来访来信,开展座谈会达15场次。

  “石鼓区党史工作特点非常鲜明,可以说在全市是比较‘前卫’的。”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谢虹,在谈到石鼓区党史工作时感受颇深。他说,党史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三篇文章,在石鼓区不仅抓得实,而且做得“活”。工作机构由以前的非常设机构变为现在正科实职常设机构,人员力量由以前的身兼数职变为现在的专人专职,工作方式由以前的“当兵作战”变为现在的“集团联合作战”,工作经费年初区财政专门作预算安排,实现了责任落实、机构健全、经费保障“三个到位”。

  近年石鼓区先后编纂出版了《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石鼓区历史大事年表(1919~2011年)》《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石鼓区历史》《衡州丰碑·石鼓专版资料》《永恒的丰碑》,以及《石鼓区人大志》《衡阳行政区划变迁史话·石鼓篇》《石鼓区政区大典》等,累计达280多万字。其中,《中国共产党衡阳市石鼓区历史》获省党史优秀科研成果特别奖。

  不仅如此,该区还特别注重发挥“以史育人”的作用,在全区广泛开展党史宣传,举行党史知识竞赛,开辟“党史宣传专栏”,组织党史专家宣讲队,进单位、进机关、进社区、进学校开展党史教育活动。仅2016年,上课就达26场次,受教育人数达12600人,在全区营造了讲党史、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

  石鼓区史志办主任刘珺介绍说,区党史之所以能形成工作“大格局”、服务“大作为”,得益于区委、区政府明确将党史工作纳入了各单位的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成立了以区委书记为组长的高规格党史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了由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分管党史工作;另一方面,也离不开史志办和党史联络组的老领导及退休老同志,他们平均年龄69岁,但从事党史工作却从不讲条件、不计得失,老骥伏枥,长年耕耘在修史、存史、资政、育人的第一线,在全区树立了杰出的榜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