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谈文胜率队督查调研湘潭市美丽乡村行动项目建设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凌雨晴 编辑:王津 2017-06-17 10:14:00
时刻新闻
—分享—

谈文胜(左二)一行在韶山市调研。

韶山市韶山乡韶阳村一角。

湘潭市美丽乡村行动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

谈文胜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向敏主持会议。

  红网湘潭站6月17日讯(记者 凌雨晴)6月16日,湘潭市委副书记、市长谈文胜带队到湘乡市泉塘镇、月山镇和韶山市韶山乡韶阳村、黄田村,督查、调研全市美丽乡村行动项目建设工作,并组织召开湘潭市美丽乡村行动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副市长向敏陪同调研。

  截至6月15日,全市“精美湘潭·美丽乡村”行动共完成投资6.36亿元。全市布局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后,带动了农业产业化项目入驻,发展“美丽经济”。据不完全统计,全市2017年美丽乡村建设片、镇、村引进产业项目112个,已完成投资5.7亿元。

  在韶阳村,整齐有序的街道和灰瓦黄墙的统一建筑让人印象深刻。谈文胜表示,韶阳村的建筑风格很有乡村特色,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下一步要提升产业导入,全面扩大美丽乡村建设的带动和辐射效应。

  推进会上,各县市区、园区相关负责人依次汇报美丽乡村行动工作情况。谈文胜指出,美丽乡村建设是“精美湘潭”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实地考察、座谈交流要分析解决进度、定位、规划、融资、推广等实际存在的问题,扭转推进缓慢的不利局面,全面加快美丽乡村建设的步伐。

  谈文胜要求,要认清“三大形势”,即,与上级的要求有差距、与周边的发展有距离、与群众的期盼有落差。湘潭目前的美丽乡村建设还停留在比较初级的阶段,随着中央和省里对美丽乡村建设要求的不断提高,下一步还有很远的路要走;要推动“三大转变”,即,推动图景转变为实景、盆景转变为全景、美景转变为风景。美丽乡村建设的规划问题不能舍本求末,要有乡村特色,不能千篇一律、形而上学、碎片化,要通过道路建设将其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美丽乡村风景线;要攻克“三大短板”,即,狠抓拆违拆危、垃圾和污水治理、房前屋后环境整治。重点考虑农村垃圾收运体系和污水环保处理体系的建设,项目资金要重点保障好公共区域环境净化设施的建设;要提升“三大内涵”,即,提升文化内涵、乡风内涵、产业内涵。把现代农业、全域旅游、特色镇建设结合起来,让现代产业和美丽乡村相辅相成;要整合“三大资源”,即,整合政府性资源、社会性资源、群众资源。广大农民是美丽乡村的建设者和受益者,要引导农民主动参与进来,形成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劲生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