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金融知识纳入教育体系 助推金融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王芳 编辑:王津 2017-06-17 10:18:27
时刻新闻
—分享—

仪式现场

  红网泸溪县分站6月17日讯(通讯员 王芳)6月14日,由中国人民银行泸溪县支行组织发起,各金融机构共同参与的“泸溪县金融知识教育基地授牌暨金融机构献爱心”启动仪式在湖南泸溪县五中举行。泸溪县五中被中国人民银行泸溪县支行和泸溪县教体局共同授予“金融知识教育基地”的牌匾。

  泸溪五中位于武溪镇,学生1900多名,其中大量学生属于农村居民,家长多为农村基层干部和农民群众。“金融知识教育基地”针对青少年逐步接触社会生活的特点,重点学习基本的金融概念、认知生活中基本的金融现象,初步掌握金融基础知识。在日常学习活动中渗透金融知识教育内容,开展主题班会、播放ppt宣传片、金融宣传角、主题宣传日、墙报、主题长廊、专题讲座、征文、演讲、书画作品展示等形式多样的教学和实践活动,把学校金融知识教育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相互融合。

  把泸溪五中打造成泸溪县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基地,创建普惠金融示范区,帮助年轻人在关键发展阶段及早教授金融概念,从小接触、了解基本金融知识;熟悉生活中经常遇到的金融现象,树立诚信意识、风险意识及金融消费、理财观念。并通过学生传递影响其家庭成员,辐射社会全体。以此改善金融生态环境,提高贫困地区居民金融服务的可获得性,助推金惠工程、金融精准扶贫事业的健康发展。

  近年来,泸溪县高度重视金融知识教育工作,此次打造金融知识教育基地,创建普惠金融示范区,逐步把金融知识纳入学生日常教学,对培育诚信的市场环境,切实保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活动期间,各金融机构在泸溪五中成立了一支金融知识宣传教育的队伍,担负起为学生传播金融知识的职责,在校园内提供专业的金融知识咨询服务,着力营造“学金融、懂金融、用金融”氛围。中国人民银行泸溪县支行还向泸溪五中赠送书籍,供在校学生借阅学习。此次捐赠活动,为泸溪五中56名贫困学生助学捐款,共计28000元。

  泸溪县预计用3年的时间,把金融知识教育全面纳入泸溪县教育体系,实现全面覆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