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网上晒出“成绩单” 推动乡镇纪委履职尽责

来源:红网 作者:唐日明 编辑:王津 2017-06-17 11: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县分站6月17日讯(通讯员 唐日明)“上半年,我乡快办快查违纪问题,办理县纪委和县委第三巡察组交办件11件,取消村支两委初步候选人资格13人,立案查处干扰破坏换届选举3人。”6月16日,江永县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永明清风”晒出了全县9个乡镇纪委的上半年 “成绩单”,直面群众接受监督,推动各乡镇纪委进一步履职尽责,形成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

  今年年初,江永县着力加强乡镇纪委建设,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深化“三转”加强乡镇纪委建设的实施意见》,并规定对当年“零办案”的乡镇,县纪委应约谈乡镇党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对连续两年“零办案”的乡镇,县纪委可以向组织部门提出建议,对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进行组织调整或给予组织处理;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专职委员必须专职专岗、专人专责,不得分管或兼职纪检业务外的其他工作。随后,江永县各乡镇迅速行动,强化人员保障、经费保障、阵地保障,改进宣传教育方式、监督检查方式、案件管理方式,深入推进“三转”工作,有效提升了监督执纪问责能力。这次在网上集中晒出各乡镇纪委上半年“成绩单”,就是请广大群众对“三转”以来乡镇纪委工作情况进行检阅。

  “网上晒出‘成绩单’既是展示成果、加强交流,更是监督提醒、传导压力。”江永县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今后将经常性通过网站和微信公布乡镇纪委工作情况。对此,不少乡镇纪委书记表示,下半年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狠抓作风效能建设,强化廉政文化宣传,突出执纪监督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