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安全生产义务监督员来“帮忙” 及时发现安全隐患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编辑:马丽红 2017-06-17 15:38:06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7日,东风路街道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在辖区设立了8个安全生产咨询服务处,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李慧芳)“叮铃铃,叮铃铃……”5月一个晚上9点多,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长沙市东风路街道值班员接起电话。原来是德雅路社区安全监管网格员反映京广铁路桥一处广告牌松动,一边已经脱落,随时有掉落的危险!安全责任大于一切,值班员当即报告值班领导,并一起赶赴现场查看后,随即拨通了消防报警电话,消防官兵及时赶到现场排除危险。由于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成功避免了可能发生的安全事故。

  “安全生产,宣教先行,重在落实。”长沙市东风路街道办事处主任王强介绍,平日里东风路街道积极组织开展各种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将安全生产宣传延伸到了辖区企业、学校、机关、社区、家庭和建筑工地,大力宣传安全生产工作中的先进典型,深刻吸取生产安全事故的教训,使得安全生产和安全发展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我们有社区网格员,又有安全生产义务监督员,而且,街道、社区的居民们安全意识感强,人人讲安全、人人查隐患、人人抓整改,形成了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本职岗位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所以基本上哪里一出现安全隐患,就会立即有人上报,这些‘义务监督员’能够帮大忙。”

  为配合“安全生产月”活动,鼓励人人参与安全管理,6月17日,东风路街道还以“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在辖区设立了8个安全生产咨询服务处,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并给来自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区干部、学校老师、居民代表中的安全生产“义务监督员”颁发了聘书,监督员们将监督企业生产经营中的违规违法行为,及时发现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并向街道安委会报告;将收集社情民意,对各社区和街道安全生产执法部门提出意见和建议;将参加街道安委会组织湘安全大检查,目标管理考核,安全生产培训活动,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