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欧“高速”顺利抵达布达佩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颐佳 张霞 编辑:徐丹 2017-06-17 13:54:5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6日讯(记者 张颐佳 通讯员 张霞)匈牙利时间6月16日上午9时,布达佩斯BILK车站热闹非凡,为热烈庆祝由中国长沙始发到匈牙利布达佩斯的国际货运班列顺利抵达,当地举行了盛大的接车仪式,这标志着湖南到欧洲的第6条“铁运高速”——“湘欧快线”中欧班列顺利开通。

  此趟班列从长沙始发,经俄罗斯,乌克兰,最终到达匈牙利布达佩斯,本趟运行时间为15天,常态化运行之后会缩减到12天。这是中欧班列首次经过乌克兰,也是中欧班列首次抵达欧洲腹地。

  布达佩斯是匈牙利的首都,素有多瑙河畔的明珠之称。匈牙利地处欧洲大陆腹地,交通便利,配套设施齐全,素有“欧洲心脏”“中东欧大门”之称,现已成为包括中国在内的亚洲国家在欧洲的重要物流集散地。“新班列”的开通,将为推进我省与“一带一路”互通、优化我省国际物流发展格局、促进与沿线国家经贸合作、提升内陆省份交通区位优势价值发挥重要作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