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着力构建农村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工程 辰溪县村官解了后顾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军 黄巍 米承实 梁泽拾 田有国 编辑:徐丹 2017-06-17 14:27: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6日讯(记者 肖军 黄巍 通讯员 米承实 梁泽拾 田有国)“谢书记,我家的牛吃了龙泉岩村易兴强地里的菜,他把牛牵走了……”6月6日上午,辰溪县龙泉岩乡夏家坪村村民谢运良心急火燎地跑到村部,向正在坐班的村党支部书记谢运来求助。谢运来马上联系龙泉岩村党支部书记黄玉贵,一起赶到易兴强家。经调解,谢运良领回了耕牛。

  过去,辰溪县村干部待遇低,有时还不能按时兑现,影响了他们干事创业的热情。从2015年起,该县实施农村基层党建与服务经费保障工程,内容包括提高村干部待遇、增加村级组织运转保障经费等。去年,实行了村干部工资倍增计划。今年,再次提高村干部待遇,村支书、村主任“一肩挑”的村干部报酬从每月1500元提高至1800元,村支书、村主任分设的由1400元增加到1680元,其他村干部报酬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同时,逐年增加村组织工作经费。全县村级运转保障经费预算2015年为3044万元,比上年增加512万元,去年增加到4487万元,今年再次增加。

  在提高待遇的基础上,辰溪县对村干部进行绩效考核,并实行坐班制。村内发生重大事情,村干部必须第一时间到场处置。据统计,今年1至5月,全县村干部坐班调解群众矛盾纠纷350余件,代办群众事务1900余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