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侨联与加拿大侨领郭英华一行座谈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向行军 编辑:马丽红 2017-06-17 14: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后合影。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向行军)6月17日,加拿大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主席郭英华一行来湘,与湖南省侨联座谈,省侨联党组书记朱建山会见并表示希望双方共同推动两地文化、经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副主席孙民生出席。

  此次郭英华一行访问中国,参加了第二届世界华侨华人工商大会和天津华侨华人创业发展洽谈会暨世界侨商项目与商品博览会。来湘主要是为了为湖南海外文化交流活动牵线搭桥,促进“湘品出湘”,让更多湖南特产通过电商方式走进加拿大。

  朱建山了解了大温哥华中华文化中心和加拿大侨胞海外发展等情况。他表示,侨联是海外华侨华人的娘家,湖南的发展离不开海外侨胞的支持。目前,湖南有海外华侨华人60多万人,在北美地区主要是早期留学人员和投资移民人员,加拿大的新侨逐渐增多,两国交往增强,随着改革开放推进,湖南与世界交流越来越密切,希望双方共同推动两地交流与合作,欢迎加拿大华侨华人来湘投资兴业,省侨联将大力支持。

  郭英华表示,湖南历史悠久、人才辈出,谭耕、褚远征等湘籍侨领在加拿大当地很有影响力。此次是首次来湘,希望与湖南建立长久、持续的互动关系,随后将在长沙、怀化等地进一步了解湖南特产情况,推动更多湖南产品走进加拿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