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全面完成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

来源:红网 作者:肖昱洁 郭素防 谭智莉 编辑:王津 2017-06-17 15:52: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站6月17日讯(记者 肖昱洁 通讯员 郭素防 谭智莉)“这次村委换届选举,是纪律最严明、程序最规范的一次了,我相信最后选出来的一定是真正为民办实事的优秀干部!”刚投完自己神圣的一票后,湖南省郴州市桂东县普乐镇普乐村村民方赞说道。

  6月10日起,桂东县各乡(镇、场)陆续启动村(居)民委员会换届正式投票选举工作,截至目前,全县113个村(社区)全面完成了正式投票选举工作。

  桂东县以选好配强村(居)民委员会班子为第一要务,以确保选举工作稳定为第一责任,依法依规,严格程序,科学规划,坚持以“三巡查、三机制”为抓手,多措并举抓换届风气。全县派出30人组成11个换届风气巡查组,紧盯换届工作进程,对乡(镇)、村两级会议召开、关键环节、重要时间节点、县派业务指导组和乡镇派出的业务指导组及风气监督组履职情况等进行日常全面巡查;针对村级财务审计、换届正式选举等关键节点进行集中重点巡查;县纪委派出再巡查组,对县派换届风气巡查组、县派业务指导组、各乡镇的业务指导组及风气监督组的履职情况进行再监督,再检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综合运用拓宽信访举报渠道机制,建立健全来信、来访、来电、网络、微信“五位一体”举报体系;实行信访举报快速查核机制,对涉及换届问题的举报,一律优先办理;实行监督痕迹化管理机制,实时掌握各乡镇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动态。

  换届选举过程中,市委换届风气巡察组和市委换届工作指导组随机走访了村(社区)现场进行了全程监督指导,驻点县领导、县派业务指导组、风气监督组深入到联系乡镇及村(社区)现场监督指导并全程纪实。

  自村(居)民委员会换届启动以来,桂东县已组织4轮集中换届风气巡回督查,“六复审”中取消了9名候选人资格。全县共收到各类涉及换届的信访举报26件,其中违反换届纪律的信访举报9起,均启动了快速查核机制,9起已办结,其中3起属实,1起部分属实,对3起干扰破坏选举秩序的行为进行了严肃查处,行政拘留3人,下发通报3期,并及时在媒体曝光,起到了很好的震慑警示作用,确保村(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风清气正,圆满成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