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赛艇大师赛举办 66岁王石“炫技”沅江

来源:红网 作者:王诗颖 姚冶 刘丽 编辑:马丽红 2017-06-17 17: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17日,湖南·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活动之一——“逐浪洞庭”中国沅江赛艇大师赛决赛及水上特技表演在益阳沅江举行。

在八人单桨比赛中,66岁的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王石(左)在27岁组别中作为领桨参赛,毫不示弱。

王石(中排左四)与并肩作战的队员合影。

精彩的水上跳台表演。

利用牵引船尾波,两位表演者需完成水上互穿,这需要超高的默契和技巧。

叠罗汉。

利用水上飞行器喷射的水阻,“水上飞人”在空中做出空翻、旋转等动作,如同天兵下凡。

  红网益阳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王诗颖 摄影 姚冶 分站记者 刘丽)6月17日上午,浩江湖的平静被热情的欢呼声打破。湖南·益阳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活动之一——“逐浪洞庭”中国沅江赛艇大师赛决赛及水上特技表演在益阳沅江举行。66岁的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中国赛艇俱乐部联盟发起人王石出席此次活动并参加八人单桨赛,“炫技”沅江。

  作为节会的主会场之一的沅江市,地处洞庭湖腹地,是一座典型的湖乡城市。“金蝶杯”中国沅江赛艇大师赛则由中国赛艇协会主办,中国赛艇俱乐部联盟、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承办,是纳入国家水上运动中心年度计划的正规赛事。

  益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值恒致辞时表示,沅江作为益阳副中心城市,是“大美洞庭”之骄子。此次首届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暨水上运动节的赛艇大赛板块,是洞庭湖生态文化旅游节“十大看点”之一。本次主题活动以“逐浪洞庭”为主题,必将提升“洞庭明珠、水城沅江”的知名度、美誉度,推动沅江经济社会大发展。

  此次报名参赛队伍共25支,其中益阳本地代表队3支;参赛人员260多名,分四人双桨、八人单桨、夫妻双人双桨三个分项赛举行。

  在这次比赛中,66岁的王石作为领桨参与了8人男子单桨的比赛,与他一起竞争的队伍都是由27岁左右的年轻小伙组成,但王石仍然用最专业的动作完成了比赛,展示着赛艇比赛的风采。

  比赛结束后,精彩的中国青年划水队水上特技表演在浩江湖上举行。此次表演邀请中国青年艺术滑水队出演,有滑水、水上飞人、立式摩托艇三大表演章节,分别为叠罗汉、水上芭蕾、尾波空翻、团队飞人表演、摩托编队表演、个人特技表演等节目,吸引了上万人前来观看。

  “很久没有看过这么精彩的水上特技表演了,沅江最多的是好山好水,希望以后这样的赛事能多多在这里举行,让全世界人了解沅江。”看完比赛,看台上的观众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