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突出三项举措抓实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马丽红 2017-06-17 17:45: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两项法规”出台后,日前,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紧扣“学”“填”“核”三个重点环节,突出三项举措,从严抓实领导干部有关事项填报工作。

  严把学习关,确保“学得透”。“两项法规”下发后,岳麓区迅速就有关事项报告工作的填报内容、查核要求、处理结果等,向区委常委会进行专题汇报。对填报具体要求进行专题培训,培训对象近千人,做到所有县处级干部、科级领导干部以及区属各单位分管领导、组织人事专干全覆盖。

  严把审核关,确保“报得实”。对填报对象,要求必须如实向组织报告本人婚姻和配偶、子女移居国(境)外、从业等8项“家事”,以及收入、房产、投资等6项“家产”的详细情况,杜绝出现错报、漏报的情况。在填报标准、抽查核实要求等方面,组织部多次研究,统一标准,填报期间做到示范培训、当面解答、电话咨询、短信提醒四位一体全方位的政策解答,确保执行标准不走样。全区600余份科级领导干部的有关事项报告,退回补充信息率达87%,极大地提高了报告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严把核查关,确保“审得严”。为确保核查效果,岳麓区切实做到专人、专机、专件、专场、专柜的“五专”要求,并且制定《保密协议》,要求相关人员均签定协议书,严守工作纪律。按照“两项法规”要求,制定《岳麓区科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流程图》,结合提醒、函询、诫勉工作,规范查核结果处理流程。利用有关事项报告抽查核实系统随机抽查与重点抽查核实相结合,分批次、有步骤地对区管科级领导干部有关事项报告进行抽查核查,确保“两项法规”落小落细、落实落地,有效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2014年,岳麓区启动科级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工作以来,已累计抽查核实192人次。对9名未如实填报的领导干部进行了谈话提醒、批评教育、暂缓任用、岗位交流、免职等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