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协主席走进红网》第二期开播 精准扶贫引发网友大讨论

来源:红网 作者:黎鑫 编辑:何冰 2017-06-17 23:13:00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17日,由湖南省政协新闻宣传中心、红网联合推出的《政协主席走进红网》第二期如期开播。

  红网长沙6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黎鑫)“精准扶贫不是强行脱贫,而是要拔除贫根。”“因人施策,扶到点上、扶到根上,不能大而化之。”“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

  今天上午,由湖南省政协新闻宣传中心和红网联合推出的《政协主席走进红网》第二期如期开播,围绕本期的内容焦点,网友们在红网论坛上展开了热烈讨论,并纷纷就精准扶贫,跟帖提建议和意见。截止6月17日晚上21:00,本期点击量已经近58万人次。

  本期《政协主席走进红网》活动邀请了湘西州政协主席刘昌刚、邵阳县政协主席李红平和花垣县政协主席杨清泉走进红网直播间,分享了脱贫攻坚战中湖南政协人的故事。

  刘昌刚说,在脱贫攻坚战中,湘西州政协主要聚焦“精准”二字。以湘西州政协扶贫联系村——吉首市补点村为例,湘西州政协在村里已经投入1000多万元,从精准识别贫困户,到精准发展产业扶贫,再到结合实际精准开展养殖、种植、水利等产业扶贫项目,都有严格的规范,也取得了较好的扶贫效果。

  李红平分享了邵阳县进行产业扶贫的故事——如今,邵阳县已有62万亩油茶基地,贫困户通过参与专业油茶合作社,获得劳务收入、土地分成等。

  备受关注的十八洞村,自从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此首次提出“精准扶贫”之后,一直吸引着外界众多目光。杨清泉介绍,当前,这个湘西苗寨已经发生重大变化,村里通过与猕猴桃生产公司进行股份制合作,让农民参与和享受到产业脱贫的红利当中去了。

  网友们对本期节目给予了高度评价,并纷纷就精准扶贫发表他们的意见和建议。

  网友“花语舞蝶”说,精准扶贫不是强行脱贫,而是要拔除贫根。

  “电商扶贫是‘精准扶贫十大工程’之一。” 网友“啊乐仔”建议,相关部门要依托互联网开展电商扶贫,汇聚扶贫资金,动员公益组织参与扶贫,为贫困地区农户打开的一条致富之门。

  网友“涞江崖”说,真正意义上的脱贫,是让贫困主体能够真正进入市场,具有持续不断从市场获取财富的能力。同时,在市场经济发展中,能够平等分享市场积累的成果,成为市场主体的一部分。

  网友“族水区”认为,合理安排扶贫项目和扶贫资金,恢复贫困地区的“造血功能”,才能断掉穷根、开掘富源。

  “要鼓励贫困地区引入、培育特色优势产业。”网友“淮吴庄”说,充分利用好贫困地区的自然禀赋,发展果蔬、中药材种植加工、畜禽养殖等产业,通过加大实施种养补贴力度,减轻贫困户的经济负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