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永州日报社实施健康扶贫深受村民欢迎

来源:红网 作者:郑赞朴 郑卫平 黄海 蒋海兵 任泽旺 编辑:何冰 2017-06-18 00:10:40
时刻新闻
—分享—

永州日报社负责人访问贫困户。

抗癌专家讲预防癌症方法。

  红网永州6月22日讯(通讯员 郑赞朴 郑卫平 黄海 蒋海兵 任泽旺)村民脱贫后再过穷返贫怎么办?湖南永州日报社在江永县兰溪瑶族乡黄家村的扶贫工作队通过打健康扶贫“组合拳”的方式防止村民脱贫后返贫:给贫困儿童买保险、为村民体检、请相关专家传播医药卫生知识,深受村民欢迎和上级肯定。

  黄家村有237户,1067口人。其中贫困户99户,412口人,是国家级贫困村。从2014年从来,永州日报社连续4年在该村扶贫。通过与永州市宣传战线扶贫工作队一道,发动村民种植优良水果,牵线搭桥开发乡村旅游,2016年整体脱贫。

  根据脱贫不撤队的精神,2017年4月,报社扶贫工作队再次进村扶贫。他们发现,如今村民们的生活虽然好了,但是身体素质还较差,经不起“风吹雨打”。于是决定从保护村民健康入手防返贫。永州日报社掏钱为16个原贫困户儿童买二十类重大疾病保险,参保后一旦患病最多可报销7.5万元;为原贫困户户主作健康体检;因当前癌症发病率高、死亡率高,是人类健康的第一杀手,致贫、返贫的罪魁祸手,因此特请现任北京某医院专员会委员、81岁高龄的抗癌专家讲预防癌症方法。

  今年5月31日,永州日报社社长刘波将湖南省人寿保险公司确认为参保对象的通知送到村民黄中诚夫妇手中时,黄中诚激动地讲述他家两个月前发生的事:黄中诚因为穷,是个“老”单身。好不容易讨了老婆,生了孩子。可是小孩生下后就得了病,花一万多元才治好。因为没有参加保险,全由自已拿钱。“这一次算是过去了。如果家里有人再生病就不知道怎么下场了。今天你们帮我女儿买了保险,想得真是太周到了!”黄中诚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