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厉以宁在湘考察调研 李微微参加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陈昂昂 编辑:何冰 2017-06-18 07:33:20
时刻新闻
—分享—

  厉以宁在湘考察调研时指出

  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要抓住发展方式的转变

  李微微参加调研

  湖南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陈昂昂)6月13日至17日,全国政协常委、北大光华管理学院教授厉以宁,国务院参事、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徐宪平一行就地方经济发展来湘考察调研。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参加考察调研。

  在湘期间,厉以宁教授一行先后前往长沙市橘子洲生态文化公园、岳麓山,醴陵市陶瓷博物馆、炎陵县炎帝陵,张家界市博物馆等地考察调研。并在长沙召开了宏观经济形势报告会,在株洲与企业家代表座谈,还在张家界就《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在长沙的专题报告会上,厉以宁教授从 “经济人”向“社会人”转变等宏观经济理念及实践变化等出发,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创意与创业,企业家精神等关键领域进行了观点独到的讲授,为认识和把握当前国内宏观经济形势提供了更为广阔的新视角。他提出,经济结构比经济总量更为重要。对于推动中国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说,不仅仅是要去库存、去杠杆、补短板、降成本等,更重要的是应当抓住发展方式的转变。

  与株洲企业家代表座谈时,厉以宁教授说,要坚持农村土地集体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政府应该在企业家和科学家之间搭建平台;大力发展民营经济,鼓励民营资本加入PPP合作,并且通过职业经理人制度推动民营企业发展。

  在张家界举行的专题辅导报告上,厉以宁教授围绕《地方经济发展需要注意的几个问题》,从地方发展需要了解自身优势,道德力量是调节资源配置的重要因素,地方领导干部、企业家必须懂得的消费经济学,城乡收入差距缩小的难度,观念改变的重要性五个方面进行了精辟的讲解和分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