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卢展工湘西调研时指出:小小茶叶能筑起百姓脱贫致富路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8 08:52:09
时刻新闻
—分享—

  卢展工在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时指出

  小小茶叶能筑起百姓脱贫致富路

  马德秀参加调研 李微微陪同调研

  湖南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沙兆华)6月15日至17日,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拓展文化内涵,促进产业扶贫——茶产业”专题调研组来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调研,调研组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率队。

  专题调研组组长、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马德秀参加调研,省政协主席李微微、副省长张剑飞、省政协副主席欧阳斌及省政协秘书长卿渐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保靖县吕洞山镇黄金村、吉首市马颈坳镇隘口村、古丈县天下武陵农业发展公司、古丈县红石林镇列溪村、古丈县牛角山茶叶基地、花垣县双龙镇十八洞村等地,了解茶叶种植、生产销售及精准扶贫情况,并和有关人员进行座谈。

  调研路上,放眼望去,满眼都是青青茶园,让卢展工一行感叹自治州好山好水孕育出了好茶。每到一地,卢展工讲述着中华茶文化的博大精深。他感叹,不要小看一片茶叶,它曾是“丝绸之路”的重要贸易使者,如今还能筑起一方百姓脱贫的致富路。他指出,要以产业为体,立足自治州茶资源优势,紧扣供给侧改革,挖掘夏秋茶生产,延伸茶产业链和产品多样化开发。要以文化为魂,中华茶文化源远流长,茶农、茶企不能只盯着茶叶种植和生产,还要了解茶文化,茶保健医疗功效,主动成为茶饮的宣传者,茶文化的传播者,让茶文化对接引领茶产业。要以民生为本,茶叶是给广大人民群众喝的,茶企应注重产品质量,合理控制茶叶的销售价格,让质优价廉的茶叶走进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