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论坛在益阳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龚柏威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8 09:00:3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7日讯(记者 龚柏威)今天上午,首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论坛在益阳市资阳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会长贾治邦发来贺信。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吴双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中纪委驻国家林业局纪检组原组长、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陈述贤等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省林业厅和益阳市政府共同主办。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意味着我国推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有了“国字号”新平台。

  资阳区生态优良,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级生态建设示范区、全国绿化模范区、国家洞庭湖湿地生态保护区,也是我省两个省级环境质量优良县区之一。本次论坛,专家学者围绕生态文明建设、林业PPP模式构建与创新、军民融合、“一带一路”等议题发表了主旨演讲,为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言献策。此次论坛还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另外,以林业金融创新、林业精准扶贫和森林康养基地创建为主的3个平行论坛同期举行。论坛上,规模1000亿元的林业私募基金——中国林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成立,资阳区一批重点项目签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