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郑再堂调研双清区姚喆村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赵绍君 刘润 刘奕岑 编辑:于佳丽 2017-06-18 09:04: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清区分站6月18日讯(分站记者 赵绍君 通讯员 刘润 刘奕岑)6月15日,湖南省邵阳市双清区委书记郑再堂到渡头桥镇姚喆村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张大敏陪同调研。

  郑再堂一行首先来到姚喆村龙虾养殖基地。合作社负责人介绍,该合作社占地面积200亩,已投养了20多万元龙虾苗。小龙虾生长周期短,市场效益好,产业带动能力强,目前该村有10多户贫困户在合作社工作。

  随后在座谈会上,郑再堂详细了解了该村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帮扶措施落实、资金项目监管、驻村帮扶和结对帮扶落实、群众满意度、前期发现问题整改等方面情况。渡头桥镇姚喆村是光辉村和江口村两个贫困村合并而来,地处偏远。原登记识别有贫困户125户,贫困人口336人,目前已脱贫114户、295人。双清区政协、双清区民政局、区食药局、区教育局及区华湘米业入驻姚喆村以来,针对贫困户实际情况培育了龙虾养殖合作社、光伏发电项目等一系列脱贫产业,帮助当地贫困户增产又增收。

  郑再堂指出,扶贫工作既是民生任务、经济任务,又是政治任务,要高度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村支两委要紧紧围绕姚喆村成为邵阳休闲农业后花园,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做长线生态产业,制定全方面措施,尽快做出新气象、新面貌。要进一步加强学习理解,对照政策寻找差距,认真查摆问题,结合自身实际,进行全面的排查摸底。要突出工作重点,狠抓薄弱环节。要对准薄弱环节、重点问题,重点突破、重点发力,有针对性地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要精心安排部署,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优化工作方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全村脱贫攻坚工作顺利进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