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祁阳实行脱贫攻坚销号管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张兴斌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8 09:25: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6月17日讯(通讯员 张兴斌)祁阳县对脱贫攻坚突出问题进行“大排查、大诊断、大整改”,并实行销号管理。截至6月15日,该县按照“应出尽出,应进尽进”的原则,共清理出“四类人员”12557人,新纳入“五类人员”6675人,排查出并按程序作返贫处理的“八个不退出”对象1343户4194人,整改建档立卡系统问题数据46205个。

  县委书记、县长带头,走访辖区内所有贫困村。每到一处,下查扶贫队队长、镇村干部,上查县级领导,不留情面,限期整改。截至6月10日,县委书记一行走访10个镇42个村206户贫困户,抽查贫困户档案372份,查出问题5216处。

  后进“亮丑”,“比学赶超”。6月10日,祁阳县召开脱贫攻坚突出问题整改推进会,4个后进单位“一把手”表态整改。通过层层传导压力,在全县迅速形成你追我赶、不甘落后的竞争之势,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 确保所有贫困村按时出列、所有贫困户如期脱贫。

  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围绕省市明确的“六大类”“十大类”问题和前期督查发现的问题,祁阳县下狠手进行整改,对梳理排查出的12大项37小项问题,实行挂图作战、逐个销号。同时,3个单位的党政“一把手”、分管领导因履责不力被集体约谈;1名村党支部书记因玩忽职守并涉嫌贪污等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