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军队院校招生体检结论有调整

来源:红网 作者:范典 王悦婷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8 10:4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范典 实习生 王悦婷)6月17日,湖南省教育考试院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2017年军队院校在湘招生志愿填报等相关工作的通知》。从今年开始,军队院校体格检查不再采用原来的“指挥合格”、“非指挥合格”和“不合格”结论。体检结论调整为合格或不合格。

  军队院校第一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6日至27日。填报在本科提前批“军事院校”志愿栏内,“军事院校”志愿栏设10个院校(专业类)的平行志愿;征集志愿填报时间为7月11日8:00-12:00,征集志愿栏设10个院校(专业类)的平行志愿和1个“学校服从”志愿。

  军队院校招生专业分为“指挥类”和“非指挥类”两大类,根据今年招生专业的体检合格要求,“指挥类”专业细分为“指挥专业合格”类、“特种作战专业合格”类、“指挥、测绘专业均合格”类、“指挥、空降专业均合格”类、“指挥、雷达专业均合格”类、“指挥、潜水专业均合格”类、“指挥、潜艇专业均合格”类、“指挥、水面舰艇专业均合格”类、“指挥、特种作战专业均合格”类、“指挥、油料专业均合格”类和“指挥、装甲专业均合格”类共11个专业类;“非指挥类”专业细分为“测绘专业合格”类、“医疗专业合格”类、“装甲专业合格”类和“其他专业合格”类共4个专业类。

  填报志愿前,考生应认真了解军队院校招生章程和有关专业的体格检查标准及性别等要求,对照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评估自身条件可能取得的体检合格类别,准确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考生的体检合格结论不符合所填报专业要求的,不能投档录取到相关专业。

  填报征集志愿时,考生应事先在志愿填报系统中查询自己的体检合格类别,并按征集志愿相关专业的体检要求等条件,准确填报院校和专业志愿。征集志愿的“学校服从”志愿分“指挥类服从”、“非指挥类服从”、“指挥类和非指挥类均服从”、“指挥类和非指挥类均不服从”四个选项,“服从志愿”按新的分类体检合格标准调剂投档。记者范典实习生王悦婷

  投档规则 按计划数的100%比例投档

  军队院校招生实行平行志愿,以“院校+专业类”为基本投档单元,按照“考生分数优先、遵循志愿顺序”的原则按计划数的100%比例投档。

  平行志愿投档时,按考生文化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再按排序先后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检索,对单个考生投档时,按照考生填报的志愿顺序依次判别,若考生符合该院校(专业类)的体检合格标准和其他要求,且该院校(专业类)有计划余额,考生档案即可投到这个院校(专业类);若考生不符合该院校(专业类)的体检合格标准和其他要求,就不会投档到该院校(专业类)。考生投档到院校后,由招生院校根据其招生章程决定是否录取。

  新闻链接 24日来听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

  红网长沙6月18日讯(潇湘晨报通讯员 殷文强)高考结束后,对广大考生而言,最重要的莫过于填报志愿了。志愿填报被称为第二次高考,6月24日,华夏高考网特邀资深高考研究者,常年主管南雅中学高三教学的南雅中学副校长黄汉军,举办公益讲座,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进行志愿填报支招。

  “今年高考填报志愿有哪些变化?”“十个平行志愿如何布局、优化设置?”“根据往年填报志愿情况,考生选择哪些专业较多,主要选择哪些城市?”……今年是恢复高考40周年,志愿填报和录取方式有很多变化,不少考生和家长在华夏高考网及其微信公众号里留言,希望专家能在填报志愿前,帮他们多解读一些高考新政策,规避志愿填报过程中的常见风险,同时对选择适合考生的专业、院校做一些指导。

  为此,华夏高考网特邀请南雅中学副校长黄汉军举办公益讲座,时间为6月24日上午9:00-11:00,地点为长沙市天心区芙蓉中路三段398号新时空大厦29楼,讲座预约电话:13973142390任老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