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论坛在益阳召开 专家学者深度探讨绿色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8 10:47: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益阳6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6月17日上午,“首届生态文明·绿色发展论坛”在益阳召开。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吴双战、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君文等领导出席了此次论坛。现场,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将就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等展开深度研讨。

  此外,中国林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基金也在此次论坛上正式成立,基金规模为1000亿元。据了解,其为林业行业的首只私募基金,主要投向林业行业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现场,该基金与10个融资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

  此外,本次论坛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进程中涌现出的具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企业进行了颁奖。评选经过推评、网络投票、专家评审、主管部门审定,产生了绿色发展年度人物、绿色发展感动人物各10名;绿色发展领军企业、绿色发展典范企业各10家。

  此次论坛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湖南省人民政府同意,由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湖南省林业厅、益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据悉,论坛的举办意味着我国推进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有了“国字号”新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