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武警特战精英掀练兵热潮 决胜“魔鬼周”极限挑战

来源:红网 作者:陈宗昊 向剑锋 彭鲁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8 11: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穿越毒区。

越障清缴。

涉水前进。

精确射击。

野战宿营。

夜间射击。

  红网长沙6月18日讯(通讯员 向剑锋 彭鲁 时刻新闻记者 陈宗昊)六月星城,晴雨交叠,但这丝毫没有影响武警湖南总队练兵热潮。近日,武警湖南总队长沙片区第二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在长沙市郊拉开帷幕,来自直属、长沙、湘潭、株洲四个支队的特战队员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极限训练,锤炼过硬本领、培育战斗精神。

  据了解,武警湖南总队此次组织特战极限训练,突出实战背景,真正地磨砺意志、锤炼作风、练强本领。特战队员们先后进行了长途奔袭、武装泅渡、极限体能、应用射击、野外生存、战术搜索等40多个科目训练,历时长达7天7夜。期间,特战队员人均负重30余公斤,旨在全面锻炼特战队员“吃、住、走、打、藏”技能,努力提升特战分队整体作战能力。

  “接上级通报,某地域发生恐怖爆炸袭击,上级命令我们迅速赶往事发地域进行处置!”随着清晨的一声哨音,武装奔袭成为特战队员第一道“开胃菜”,官兵们你追我赶、彼此鼓励,在比拼中,相互赶超、共同提升。

  此次魔鬼周训练中,长沙片区针对地域特点和任务性质,大胆创新训练科目,其中对水上目标射击、抢滩登陆、快速脱逃等科目进行重点组训。“在训练中贴近实战,才能在实战中决战决胜!”武警长沙支队副支队长谢林均这样告诫官兵。

  怕死不进特战门,怕苦不当特战兵。“魔鬼周”极限训练正在如火如荼进行,特战队员们正在向身体和心理的极限一次又一次发起冲击,淬火成钢,为圆满完成党和国家赋予的各项任务锤炼扎实本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