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望城经开区诚邀专家名企打造千亿有色产业集群

来源:红网 作者:高亮 编辑:于佳丽 2017-06-18 11:0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三届中国有色金属资源循环论坛在长沙举行。高亮 摄

望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智作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园招商推介。高亮 摄

望城经开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吸引了不少企业代表关注。高亮 摄

  红网望城区分站6月18日讯(分站记者 高亮)6月17日,第三届中国有色金属资源循环论坛在湖南长沙举行。本次论坛由中南大学主办,国家级望城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南大学冶金与环境学院等单位承办,来自国内有色金属新材料行业的权威专家、知名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话产业协同创新、绿色发展。同时,望城经开区发布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园重点招商信息,诚邀与会行业专家和知名企业来望城发展,携手打造千亿级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集群。

  作为湖南最大的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专业产业园区,望城经开区已形成铜、铝、钨、钼、铍、锌、银等11种有色金属精深加工门类,聚集了晟通集团、金龙铜业、湖南有色、长高集团等规模以上企业70余家,并成功获批全国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

  2016年,望城经开区有色金属精深加工产业完成规模工业产值678.8亿元,同比增长16.2%,占园区总产值 75.7%,有色产业已成为园区经济发展的引擎。同时,园区始终坚持引培并举,在壮大已有企业的基础上,着力引进世界五百强企业及全国有色金属的标杆企业、上市公司,做大产业;着力引进代表科技成果转化型企业和市场开拓引领型企业,做优产业,着力打造有色金属新材料精深加工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园区。

  望城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智介绍,有色金属新材料产业园地处望城经开区核心区,规划面积6平方公里,目前已聚集晟通集团、中信戴卡南方智能智造产业园、五矿湖南有色、金龙铜业等行业龙头企业。园区距长沙主城区15分钟车程,距长沙火车南站和黄花机场35分钟车程,距规划中的金桥枢纽站10分钟车程,规划的地铁2号线、10号线、4号线穿境而过,区位优势十分明显。

  “十三五”期间,望城经开区将锁定全国有色金属行业的标杆企业和上市公司,重点引进投资过百亿元的企业1家,投资过50亿元的5家,投资过10亿元的10家,投资过亿元的30家,力争有色金属产业规模工业总产值年均增长15%,到2020年将突破千亿元,进军全国百强园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