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诈骗老人10万元 夫妻被判刑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刘鸿伟 徐锋 玉王冉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8 11:3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阳6月18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实习生 刘鸿伟 通讯员 徐锋 玉王冉)不少人有迷信心理,但这种心理却容易被“有心人”利用,实施诈骗把迷信者的钱财骗走。岳阳平江一对夫妻李某、张某利用迷信诈骗农村老人,骗取钱财10万余元。近日,平江县人民法院对此案一审宣判,被告人李某、张某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半和四年,均并处罚金5万元。

  去年3月,李某、张某夫妻与被害人李娭毑相识。张某告诉李娭毑,神明朱大仙经常附身于其丈夫李某,可保佑其家庭和睦,李娭毑听后即信以为真。截至同年5月,李某、张某利用李娭毑的迷信心理,以帮李娭毑家人通过念经、画符等方式消灾为由,先后11次骗取李娭毑共10万余元,并将所骗取的钱财均用于挥霍。在实施迷信诈骗活动时,李某主持迷信活动和收取受害人现金,张某从事念经、点香、烧纸,并对骗取的现金予以保管和开支。

  法院审理认为,李某、张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利用迷信活动多次骗取老年人钱财共10万余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