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资兴:“高山禾花鱼” 铺开村民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唐哲宁 欧振宇 编辑:于佳丽 2017-06-18 14:25:22
时刻新闻
—分享—

粽子销路不错,村民开心地笑了。

市民和村民一起参加传统插秧比赛。

  红网郴州站6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唐哲宁 通讯员 欧振宇)为进一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促进精准扶贫和美丽乡村建设。6月17日,湖南省郴州资兴市州门司镇龙上村举办“郴州高山禾花鱼”雅居仙示范基地首届农耕文化体验活动。在田间体验投放鱼苗、插秧等传统农作的快乐,吸引了众多市民朋友前来参加。

  “这个示范基地的建成,帮助我们农民脱贫,给我们带来了幸福和快乐。”家住州门司镇龙上村曹家组的王大娘开心地说道。雅居仙区域作为“郴州高山禾花鱼示范基地”之一,不仅周围有着丰富的自然资源,生态环境也十分优美。

  近年来,州门司镇利用特色生态文化资源,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和乡村旅游,吸引游客逐年增长。以东江梨、禾花鱼等为代表的农业产业迅速壮大,脱贫攻坚工作也得到有力推进。“此次活动的举办,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对州门司镇发展现代农业,打响特色生态农业品牌,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州门司镇人民政府镇长李金卫说。

  州门司镇现有贫困户1511户3937人,贫困人口总数占资兴市贫困人口总数的1/4,贫困村占全市一半以上。截至目前,州门司镇共经过省扶贫检查和第三方评估检查9次,贫困村杨公塘村成功退出摘帽,取得全镇765户1920人脱贫阶段性胜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