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敬老宣传员”刘一祯 湘南学院唱响中华孝道

来源:红网 作者:朱丽萍 编辑:于佳丽 2017-06-18 14:25:52
时刻新闻
—分享—

“孝敬父母·走进湘南学院”刘一祯公益演唱会现场。

  红网郴州站6月18日讯(记者 朱丽萍)6月17日,“孝敬父母·走进湘南学院”刘一祯公益演唱会在湘南学院体育馆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郴籍青年歌唱家刘一祯携手胡文阁、铁金、汤非、周林漫、谢胜蓝等助阵嘉宾倾情演唱,共唱中华孝道和谐之声,践行孝老敬亲的中华美德。现场数千名观众观看演出。

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政治部文工团郴籍青年歌唱家刘一祯。

  刘一祯是湖南省郴州市安仁县人,2002年开始积极投身“孝亲敬老”公益事业,获文艺界首届“中国演艺界十大孝子”、中华孝亲敬老楷模、全军先进老干部工作者等称号,她也习惯将自己称为“敬老宣传员”。

刘一祯携手胡文阁(左一)、周林漫(左二)、铁金(左三)、汤非(右一)等嘉宾倾情演唱。

  演唱会上,刘一祯与特邀嘉宾们演唱了《孝敬父母》《天之大》《烛光里的妈妈》《父亲》和京剧《红梅赞》《犁花颂》等17个精彩节目,时而婉转深情、时而高亢嘹亮的演唱赢得现场观众连连掌声。

现场观众。

  本次巡演充分呼应郴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号召,促进了郴州精神文明建设。

刘一祯与小学老师。

  期间,刘一祯来到台下和观众互动,与曾经教育过她的老师深情拥抱,以亲身经历感染观众敬亲孝老。融入本土文化的郴州市歌《美丽郴州》、由湘南学院党委书记邓党雄作词、刘一祯作曲的《我的校园》,也在演唱中引起共鸣。

刘一祯演唱《美丽郴州》。

  “每一场巡演的前期和后期准备工作都要耗费我们很多的精力,做公益就是奉献,这一切都是为了给学生们奉上一份精神大餐,能让他们受益匪浅。因为孝老爱亲的教育,歌声传唱比书本教育更有效果。”刘一祯说。

刘一祯与胡文阁现场教学《贵妃醉酒》。

  “刘一祯老师唱歌特别好听,她深入人心的歌声把对父母长辈的爱表达地漓淋尽致,听了之后很感动,唤起了我心中对父母的思念,等会儿也去给爸妈打个电话问候一下。”湘南学院学生刘湘麒说。

刘一祯与谢胜蓝演唱《烛光里的妈妈》。

  “孝敬父母”公益演唱会已经在北京大学,深圳大学、湖南大学、厦门大学等各高校、地区巡演,湘南学院是第13站。“这个活动会一直持续,直到我唱不动为止,把孝道通过歌声去传递,这是一个让人充满幸福感的过程。”刘一祯有感而发。

刘一祯与铁金演唱《两地书母子情》。

  除了走进各大高校巡演,刘一祯还通过走进敬老院和儿童福利院等形式为弱势群体送温暖,以一份“敬老宣传员”的坚守向四海传递爱的歌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