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祝云武主持召开永定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娜 编辑:于佳丽 2017-06-18 14:26:2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永定区分站6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刘娜)6月16日下午,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委书记祝云武主持召开永定区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传达贯彻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虢正贵来永定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通报脱贫攻坚突出问题集中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程漫、全有军、欧湘云、王学军、田敏、安守金、吴文斌、刘三阳、苏振、向鑫等永定区领导参加会议。

  截至6月13日,相关部门和乡镇已上交整改报告,全省脱贫攻坚大督查反馈的7个方面问题均得到有效整改。截至6月16日上午10点,全区乡镇(街道)审核工作已经完成,全区已脱贫户中有624户贫困户的脱贫认定结果需要进一步“回头看”。

  祝云武在会上指出,永定区脱贫攻坚工作当前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基础工作不扎实、不牢靠等问题。他强调,下一步,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用心、用脑、用情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要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通过培训提高帮扶干部的帮扶能力;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吃透政策、想方设法,帮助贫困群众制定帮扶措施、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加强对贫困群众的教育和引导,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激发他们的生活力,引导他们自力更生、发家致富。

  就下步工作,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调整思路、完善措施、瞄准靶向、奋力攻坚,以“四个更加”的全新举措,在脱贫攻坚战中争当全市示范区、全省排头兵。会议要求,要着眼力量整合,更加注重立体推动,责任体系再明确、再压实、再深入,抓住“关键少数”,实行“一把手”负责制;要着眼减贫增收,更加注重产业培育,因地制宜发展支柱产业,因村施策打造特色品牌,因人施法扶持庭院经济;要着眼持续发展,更加注重基础工作,夯实贫困村发展基础、贫困户保障基础和精准扶贫工作基础;要着眼解决问题,更加注重督查巡查,实现常态化督查,启动工作巡查,加大问责力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