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绍涛到蓝山开展“三走遍三签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赵彬 编辑:于佳丽 2017-06-18 15:2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县分站6月18日讯(通讯员 赵彬)6月16日,湖南省永州市政协副主席文绍涛深入蓝山县开展脱贫攻坚“三走遍三签字”活动,调研指导精准扶贫工作。蓝山县政协主席唐志雄,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苏建华,县政协主席陈海潮陪同前往。

  文绍涛一行先后来到楠市镇甘溪村、塘泉村,土市镇三广村、新安村和太平圩镇梅溪村等地,亲切走访看望黎新财、陈贵兵、何珍辉、黄秀珠等4位贫困户,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家庭组成人员、人均收入以及子女从业就学等情况,并以座谈的形式与广大贫困户话家常、聊收入、问帮扶、谈打算。

  年过七旬的黎新财是楠市镇甘溪村的贫困户,家中有6口人。儿子黎文成在外打工时,不幸摔伤造成眼睛失明,且生活不能自理。家庭经济收入全靠种花生和低保维持,生活十分困难。文绍涛鼓励黎新财要保重身体,乐观面对生活,树立生活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帮助下定会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生活。

  土市镇三广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贵兵是村里的五保户,患有肢体残疾,与年迈的母亲相依为命,一家人的生活全靠低保和亲朋好友救济。文绍涛叮嘱他们要保重身体,增强信心,乐观面对困难。县、乡、村和帮扶工作队会尽最大努力为贫困户提供帮助,解决好贫困户的生活保障问题,拓宽救助思路,让贫困户早日摆脱生活困境。

  文绍涛要求,在精准扶贫过程中,蓝山要按照“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要求,确保脱贫目标到户到人、脱贫保障到户到人、脱贫措施到户到人,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在精准上下功夫,选好产业,找准路子;要进一步增强信心,发挥主观能动性,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帮助贫困户走出困境;要用足用好扶贫政策,抓实扶贫产业,根据贫困户的实际情况一户一策,有针对性进行帮扶;要因地制宜,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确保贫困地区的老百姓真正脱贫,真正富裕起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