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绥宁县:1300万为山村小学造新家

来源:红网 作者:刘三祺 张先邵 编辑:于佳丽 2017-06-18 15:2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瓦屋学校红旗分校新校区。

学生搬进新教室其乐融融。

  红网绥宁县分站6月18日讯(分站记者 刘三祺 通讯员 张先邵)“哇!新校区真漂亮!哇,新教室好高档!这么大的窗子,好亮!能推得动的黑板!还能用电脑上课呢!”四年级小学生小贺刚刚搬入新学校,兴奋地停不下来,一会儿摊开手臂抱抱整齐的课桌,一会儿拿小脸贴贴崭新的黑板。

  小贺是湖南省绥宁县瓦屋塘镇学校红旗校区四年级学生。瓦屋塘镇红旗校区有769名学生,1至4年级共12各班,以及一个学前班。原校址房屋老旧、面积狭小,学校条件差。为改善办学环境,县教科局决定将原七中校区改建成新学校,容纳红旗校区近800名学生入学。

  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新校区总投资1300多万元,建筑面积5300余平方米,校园面积17500余平方米。今年,新校舍内一幢四层教学楼、一幢四层综合楼、以及一幢两层楼的食堂已全部竣工。新教室内除了统一的新课桌、凳子外,还装有崭新的风扇、班班通与黑板配套、滑轮式推拉窗等。

  6月13日,红旗校区全体师生800余人在鼓乐队欢快的喜庆中,欣然走入了新校区。

  新校区的建成,方便了附近瓦屋村、枫门村、新桥村、三星村等村的学生就近入学,解决了偏远山村入学难得问题。

  “现在学校条件这么好,我一定不会辜负人民的信任,要对得起政府的付出,踏踏实实工作,守卫这一方土地上的孩子们幸福健康地成长。”该校特岗老师曾海玲搬进新校园,抿着嘴唇,坚定地对记者说。自2013年开始,绥宁县实施了 “稳定乡村,扩充城镇”的城乡教育资源整合方案,彻底解决城镇化和农民工进城务工带来的城区教育资源紧缺和“上学难”的矛盾。近三年来,绥宁县投资3100多万元维修乡村学校及合格幼儿园21所,恢复村级小学7所,新建8栋5200多平方米的教学楼。同时,绥宁县近年投入2.75亿元对县城7所中小学校进行新建和改扩建,扩充学位6300多个。绥宁县“改薄工程”有效稳定了乡村学校,缓解了城区学校生源压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