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参观见“学” 武警汝城中队更注重的是“做”

来源:红网 作者:郑勇滨 刘怡斌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8 17:58:58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晨,天刚下过淅淅沥沥的雨,党员小队伍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徐解秀故居”昂首迈进。

一张小床,承载着红军与百姓的深厚情谊。

到第一面军旗升起地宣誓。1927年7月,中共中央军委派陈东日、武文元等军事干部到汝城组建的工农革命军第二师,是我党组建的第一支革命武装。

听老兵讲述越战故事。家住汝城县盈洞乡的退伍老兵周家辉,讲述自己对越自卫反击战的故事,党员们听得如临其境。

党员干部带头参加 “保护湘江”垃圾清理整治活动。

  红网郴州6月18日讯(通讯员 郑勇滨 记者 刘怡斌)今年6月份,武警湖南总队郴州支队围绕“纪念建党96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为主题,深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月”活动,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员责任意识,提高党员党性修养,确保党员忠诚担当。6月16日,根据计划安排,郴州支队汝城中队组织党员进行了主题参观见学。

  清晨,天刚下过淅淅沥沥的雨,党员小队伍向“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徐解秀故居”昂首迈进。

  “半条被子”故事讲述的是什么?1934年11月6日晚,中央红军卫生部进驻沙洲村,由于地主豪绅的恐吓,大部分百姓都躲到山里去了,三名掉队的女红军无处可宿,留下来的徐解秀女士发现后仍然热情地接待她们到屋内留宿过夜,四个人挤在床上共同盖一床军被、一件蓑衣、一条烂棉絮。第二天天还没亮,三名女红军急着上路追赶部队,发现徐解秀女士一条像样的被子都没有,于是毅然拿剪刀剪下半条被子留给了她。

  归队后,结合中队实际情况,中队持续搞好参观见学成果转化和升华工作,干部讲述中队建设史上优秀党员的故事,激发中队党员爱党卫国为民的热情和先锋模范作用,掀起了一股争做优秀党员的热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