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看候鸟起舞 2017年青少年候鸟保护首期活动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刘苇杭 编辑:李柯影 2017-06-18 19:43:4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孩子们拿着望远镜观鸟

  红网长沙6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 通讯员 刘苇杭)看候鸟起舞,让童心飞翔。今天是父亲节,在长沙,近200对亲子组合亮相洋湖湿地公园,父母与孩子兴致盎然地举起手中的望远镜,观察鸟儿飞舞的矫健身姿,度过一个特别的父亲节。

  6月18日,由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和共青团长沙市委主办的2017年青少年候鸟保护首期活动在洋湖湿地公园举行。在鸟类摄影展览区,孩子们在一幅幅生动传神的摄影作品前流连忘返。在剪纸区,“金凤凰”国家级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优秀奖得主陈伏清耐心教授孩子们,如何用剪刀利落剪出候鸟的二维影像,看着手中逐渐成型的剪纸作品,孩子们获得了满满的成就感。

  湖南省护鸟营负责人盛凯表示,本次活动旨在宣传环保公益理念、增进亲子亲密互动,同时还承担着为湖南候鸟守护者行动网络筹集行动资金的任务。孩子们涂绘出的候鸟创意作品将做成候鸟主题周边实物产品,在梦想众筹平台“织布熊生活美学”上进行售卖,销售所得将用于支持始终行动在一线的候鸟守护者。同时,销售额排名在前10%的创意产品,其创造者将获得免费的洞庭湖游学机会。

  该活动分为两期,第一期于6到9月在洋湖湿地公园举办数期大型亲子户外体验式活动,包括观鸟、鸟类影展、涂鸦绘画、剪纸互动与公益众筹等活动环节。第二期候鸟保护主题活动将于9月到11月在10所中小学校园开展,活动内容包括保护候鸟影展、画展进校园;候鸟保护分享课堂进校园以及候鸟绘画。

  此外,为了塑造更加立体的湖南省护鸟营形象,湖南省环保联合会还将面向社会征集湖南省护鸟营吉祥物,只要在“湖南环保联合会”公众号页面根据提示成功提交作品,即可获得吉祥物评选资格。成功当选的吉祥物创作者同样将获得一次亲临候鸟守护站的候鸟保护体验之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