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经典,颂党恩”迎七一庆典活动长沙举行(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谢长贵 编辑:李艳华 2017-06-18 20:27:26
时刻新闻
—分享—

“传经典,颂党恩”迎七一庆典活动在湖南省花鼓剧院大舞台剧场举行。

湖南省直工委组织部党支部、省文化厅直属机关党委支部与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全体党员同台诵读诗歌《有一首歌》。

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了“传经典,颂党恩”系列精彩节目。

  红网长沙6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摄影 谢长贵)红旗如画,岁月如歌。今日,湖南省文化厅直属机关党委支部与湖南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第一(在职)党支部,在湖南省花鼓剧院大舞台剧场联合举办“传经典,颂党恩”迎七一庆典活动,庆祝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96周年华诞。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廖星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以诗词诵读形式开展,很有特色和意义。以经典诵读的方式,回顾党的光辉历史,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既可以领悟、学习革命前辈的优秀品质,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又能增强自信心和自豪感;诵读国学经典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途径。在诵读诗文过程中,吸收经典中的思想和智慧,以经典为伴,与圣贤同行,能够提高素养,升华内心的精神境界。

  本次活动以“传经典,颂党恩”为主题,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线索,带领广大党员和群众一起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演出在诵读表演《少年中国说》中拉开序幕,随后进行的RAP《红星闪闪》、现场书法《小小书法家》、快板《夸夸我们新长沙》、戏曲舞蹈《童星戏梦》、诗词朗诵《祖国的怀抱》、人偶童话剧《小青虫的梦》、诵读表演《童声礼韵》、民族舞蹈《月亮粑粑》等节目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其中,湖南省直工委组织部党支部、省文化厅直属机关党委支部与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全体党员同台诵读诗歌《有一首歌》,共同向党的96周年华诞献礼。而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首熟悉的旋律在剧场响起,雄浑壮阔的歌声与嘹亮的音乐让全场观众心潮澎湃,仿佛穿越时光隧道,踏入了峥嵘的历史长河。

  整场演出创意新颖、精彩纷呈,催人奋进的诗歌朗诵、特色鲜明的戏曲舞蹈、激情豪迈的红歌合唱以及呆萌可爱的人偶表演,博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此次活动通过诵读爱党爱国的经典诗篇,传达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赤诚之心和对祖国的无限热爱之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