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吉首举行首届国防教育主题歌咏比赛 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

来源:红网 作者:石邦庭 彭婷 曾蓉 王瑞 编辑:唐韵 2017-06-19 08:52:17
时刻新闻
—分享—

参加决赛的学院代表队。

参加决赛的学院代表队。

参加决赛的退休老同志代表队。

参加决赛的学院代表队。

  红网湘西站6月19日讯(记者 石邦庭 彭婷 通讯员 曾蓉 王瑞)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将“赞颂辉煌成就、庚续红色基因、支持改革强军”主题教育活动推向深入,在吉首大学学子中增强热爱祖国、热爱军队、关心国防、保卫国防的使命意识,激发广大在校大学生投生军营、崇军报国的热情,6月18日下午,吉首大学、吉首市人民武装部首届“军歌传唱·爱我国防”国防教育主题歌咏比赛决赛在吉首大学新校区演奏厅举行。

  经过初赛与复赛两个阶段的角逐,本次比赛共有10支吉首大学各学院代表队进入决赛。各学院代表队以整齐统一的着装姿态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给到场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视觉盛宴,比赛在歌曲《游击队歌》中拉开帷幕,随着《军歌嘹亮向太阳》《潇洒女兵》《十送红军》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革命歌曲和精彩纷呈的舞台演绎,追忆到那段艰苦卓绝而又充满必胜信念的光辉岁月,讴歌了红军战士不怕牺牲、百折不挠的英雄品格。

  此次活动是弘扬主旋律,激发广大学子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系列活动的又一视听盛宴,旨在通过歌唱革命红歌的方式,提醒每一青年学子牢记历史、珍爱和平,引领青年学生继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着广大青年学子刻苦努力,勤学苦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努力奋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