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600名党员争领“先锋岗” 长沙芙蓉区为农村党员设岗定责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6-19 09:23: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义务巡逻时发现电线垂落,你会怎么做?一周前的深夜,芙蓉区东岸街道党员欧阳再忠在白竹坡路与杉木路交会处发现险情,紧急上报,通知电力部门抢修,并留在现场逐个告知行人绕路通行。隐患解除后面对大伙点赞,欧阳再忠憨厚一笑:“岗位职责所在,应该的。”欧阳再忠坚守的岗位,就是东岸街道今年以来专为辖内党员特别是无职务农村党员设立的“先锋岗”。

  东岸街道现有604名党员,其中曾经劳作农耕、如今告别土地的农村党员占了80%以上。东岸街道党工委书记韦进文调查发现,在这个群体中蕴藏着大批能人,他们有的致富有方,有的熟谙政策法规,有的擅长调解纠纷,将他们的能量激发出来,对推动街域发展大有裨益。

  “先锋岗”由此在东岸街道应运而生,其根据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兼顾党员自身实际和特长,推出党章党规宣讲岗、安全生产监督岗、社会治安维护岗等三大类9种岗位,同时建立相应考核标准,开展星级党员评定。告别泥土后,党员陈文伟拉起了一支客运物流车队,小有成就,认领创业就业服务岗后,他开设免费创业课堂为居民指点迷津,因热心助人两个月前被推选为隆平公园社区书记。

  为党员设岗定责,助农村党员向“有职、有责、有为”转变。如今,东岸街道604名党员全部认领岗位,“先锋岗”的先锋效应也已凸显,今年以来已为群众办理实事好事193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