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开设“我与孩子共成长”父母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陈潇 邓昌艳 编辑:王津 2017-06-19 08:5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张家界站6月19日讯(记者 陈潇 通讯员 邓昌艳)6月18日,2017年张家界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与孩子共成长”父母课堂,在张家界童星幼儿园开幕。市教育局、文明办、文化馆等市区单位负责人,以及由湖北恩施市来凤县委常委、副县长向丽带领的教育团队、江苏秀强教育集团团队、全国部分优幼儿园长、全市区县部分优秀园长、家长代表近500人参加了本次父母课堂的学习和交流。

  父母课堂以“我与孩子共成长”为主题,就如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华传统美德陶冶孩子心灵、开启孩子智慧、培养孩子孝心以及在幼儿园如何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展开充分讨论。本次父母课堂特邀全国教育科学“十二五”教育部重点课题《新课标背景下中小学价值教育的校本化研究》总课题组家庭教育专家张振鹏先生做了《孩子优秀是教出来的—中华传统文化与幼儿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为家长们讲授了切实可行的教子方法,明确了言传身教对孩子成长的直接影响。

  在下午的经验交流会上,嘉宾及市区部门负责人、教师和家长代表共分6个组采取近距离讨论。就如何深入开展父母课堂、实现家长孩子共同成长进行探讨。当了解到众多的家长在参与了父母课堂的学习后,通过自己践行传统文化感化了家人、成就了和谐家庭的事例,所有嘉宾对“父母课堂”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童星幼儿园园长黄雪珍表示,教育的源头在家庭,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尤为重要。“此次‘父母课堂’目的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家长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更好的陪伴孩子的成长,共建美好精神家园。”她说。

  本次父母课堂活动由张家界市文体广新局和市文明办主办,由市文化馆、永定区文明办、明德文化教育中心、童星幼儿园承办,由爱心企业张家界国际建材城协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