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开展农机员业务培训暨技能竞赛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新平 刘国平 编辑:王津 2017-06-19 09:00:33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机员业务培训现场

炎陵县农机员技能竞赛一等奖获得者潘泽波在比赛

  红网炎陵县分站6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彭新平 通讯员 刘国平)6月16曰,湖南炎陵县农机局农机人员业务培训暨技能竞赛在炎陵县农机推广试验基地火热进行之中。炎陵县农机局全体工作人员、全县各乡(镇)农机员和农机专业合作社部分机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培训的主要内容:乡镇农机员的工作职责及相关工作流程;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农机监理和安全生产;手扶式插秧机的操作技术,并在基地现场进行示范教学。

  下午,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雨,但丝毫未影响农机员参赛热情。比赛选手在教练的指导下学习手扶式插秧机的操作,一个个轮番上机操作,做好比赛的准备。“炎陵县农机员技能竞赛现在开始”裁判员一声令下,选手们开始了比赛。竞赛设裁判组,评判标准是:插秧机启动操作得当,行走呈直线,不缺兜、不缺行,保持速度。本着公正,公平,公开的原则,设立一、二、三等奖。最后,鹿原镇农机员潘泽波从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炎陵县农机员技能竞赛一等奖。

  此次活动的开展激发了炎陵县乡镇农机员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提高了农机员的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强化了农机员安全生产意识。县农机局领导勉励全县农机人勤学理论,苦练本领,撸袖实干,服务三农,为推进全县农业机械化进程作出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