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靖开展“为优抚对象巡诊服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彭秋菊 编辑:唐韵 2017-06-19 09:16:00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医务工作人员作好登记。

医务工作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

  红网保靖县分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彭秋菊)6月14日-15日,湖南省保靖县民政局与湘西州荣复医院联合开展“为优抚对象巡诊、送医、送药”爱心服务活动,为优抚老人们提供免费医疗检查。

  “老人家,今天县民政局和州荣复医院联合开展的优抚对象巡诊服务活动您还满意吗?”“满意,很满意,这个活动搞得好哦,免费为我们检查身体,免费发药,还给我们送衣服,我们老兵们的心里好高兴好感动。”迁陵镇阿扎河村的抗美援朝退伍老兵胡遐湘今年已86岁高龄,听说可以免费体检,老人便高兴地同笔者攀谈起来。

  活动先后在迁陵镇、碗米坡镇进行,来自州荣复医院的专家们,为优抚老人们免费进行病情检查和诊断。对糖尿病、心血管疾病、高血压、老年痴呆等病种进行普查,根据病情免费发放药物,病情严重的安排住院治疗,对原已救助的优抚对象病人进行随访,未纳入优抚对象医疗费用实行免费,如需住院治疗的减免合作医疗报销外的全部自负部分。同时开展健康教育和指导,普及医疗保健知识、解答病情咨询,提高优抚对象患者自我保健能力,当天还为每位优抚对象建立了医疗健康档案,实施分类管理,为下一步开展医疗巡诊服务、实施分类保障打基础。

  据统计,此次巡诊活动共为228名优抚老人进行了健康检查,免除各种检查费及各类药品费用共计11.8万余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