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苏仙区廉政教育进党校“常态化”

来源:红网 作者:苏纪轩 编辑:唐韵 2017-06-19 09:18: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苏仙区分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苏纪轩)6月19日,笔者从湖南省郴州市苏仙区有关部门了解到,今年以来苏仙区全面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以区委党校为主阵地,进一步强化对全区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通过多方推进、强化措施,实现了全区党员干部主体培训班次廉政教育课程全覆盖。

  区委高度重视对廉政教育进党校的部署推进,在建章立制上下足功夫,突出“常态长效”这一关键,同时加大对全区党员干部的培训力度,通过区领导授课垂范引领,确保廉政教育进党校的决策得到长期有效地贯彻落实。今年以来共有3名区领导分别在不同期次培训班开展廉政教育讲座。在区领导的带动示范下,有效促进了全区各级各部门强化廉政教育与落实主体责任的双向推进,从而实现党员干部素质提升与“一把手”管党治党意识深化的良性互动。

  考虑到不同层次学员的职业、知识、能力的群体差异性,苏仙区给不同的培训对象设置相应的课程主题,做到人课相适。通过邀请区纪检部门、区法院和检察院有丰富办案经验的人员,结合典型案例,讲述预防职务犯罪的相关知识,强化学员自我防范意识;在培训班学员中成立临时党支部,划分党小组开展党风廉政主题讨论;组织精干力量研发党章党纪党规知识测试题,设计包含多种题型的廉政测试题库,在主体班学员中集中进行廉政知识能力测试,并将结果及时反馈学员及相关教师;带领学员前往苏仙区法院、检察院,现场观摩办案,现场体验审判,感受法律的威严,增强守法意识。

  为了让党规党纪铭刻于心,苏仙区通过组织学员走进郴州监狱实地参观服刑人员生活区、教育区和生产区,认真听取狱方讲解监狱的基本情况、改造罪犯的基本作法,零距离感受服刑人员的劳动和生活情景,以此自我警醒,提升拒腐防变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