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徐新楚赴平江庄楼村督查帮扶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徐颖 编辑:康晓乔 2017-06-19 09:27:5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岳阳日报报道 6月14日至15日,湖南省岳阳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徐新楚率机关干部、帮扶后盾单位和扶贫办负责同志深入扶贫联系点平江县石牛寨镇庄楼村督查指导。市政协副主席孔福建、秘书长张群望一同前往。

  徐新楚实地察看了易地搬迁、通组道路、光伏发电、旧校改造、公墓建设等项目,并作出针对性极强的现场指导。在督查情况反馈和后期工作调度会上,徐新楚指出,帮扶工作队和村支两委要把问题整改彻底。当务之急是认真落实有关会议要求,通过再梳问题清单、建立标准模块,借鉴外地经验、完善档卡资料,严明政策程序、执行清查、登录、复核、见证“四员”签字背书制度,锁定、压实相关责任,确保“漏贫率、错退率、精准率和满意率”都能达到规定要求;要把群众工作深化。加密入户走访频率,把政策标准宣讲透彻,增强村民自主自律意识,村里的事大家议、大家定、大家办,提升群众参与的热情和项目决策的准度;要把项目监管加严。通过科学规划论证、严格招标采购、定向使用资金、加强公示评议,把项目资金和建设质量监管加严;要把专项整治抓实。把移风易俗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力抓手,开展全面教育动员、拿出可行实施方案、组建自治理事机构、订立管用村规民约,大力整治陈规陋习、狠刹人情歪风、减轻百姓负担、树立良好风尚,争创全市文明示范村庄。(记者 徐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