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山景区首批“第三卫生间”正式“上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陈月红 谷家茹 刘雨婷 编辑:李晓玲 2017-06-19 10:21:55
时刻新闻
—分享—

  麓山景区首批“第三卫生间”正式“上岗”

  三湘都市报6月18日讯 “今后来这里玩,再也不用为带女儿去男厕所尴尬了。”在岳麓山风景名胜区麓山景区游玩的长沙市民刘先生今天发现,景区内新添了“第三卫生间” 。

  2017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上,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提出,所有的5A级景区都要设置“第三卫生间”。为更好地服务广大游客,今年,麓山景区严格按照国家旅游局提出的建设标准,在景区内修建改造“第三卫生间”。

  近日,麓山景区分别位于景区北极峰、电视塔区域的两处“第三卫生间”建成使用。在电视塔区域新建成的“第三卫生间”内,记者看到,除了成人使用的坐便器、小便池,还专门配备有儿童坐便器、小便池和婴儿椅,为了方便不同年龄和不同身高的如厕者,两个洗手面盆也是高低错落,房内还有无障碍设施和多功能台等。“卫生间干净卫生,还有很多人性化的设施,希望今后能管理好。”市民肖女士表示,“第三卫生间”就和家里的卫生间一样让人很舒适。

  名词解释

  “第三卫生间”也叫中性卫生间,是一种人性化厕所,此概念的提出是为解决一部分特殊对象(不同性别的家庭成员共同外出,其中一人的行动无法自理)上厕所不便的问题,主要是指女儿协助老父亲、儿子协助老母亲、母亲协助小男孩、父亲协助小女孩等。“第三卫生间”最大特点就是无性别区分,使公厕的作用更加合理,更方便。■记者 陈月红 实习生 谷家茹 刘雨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