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内”“外”兼修 耒阳乡村亮出新颜值

来源:红网 作者:王颖 编辑:王津 2017-06-19 09:27: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耒阳市分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王颖)“家门口垃圾成堆的河道干净了,我们的生活垃圾有地方倒了。”日前,耒阳市导子镇浔江村沿线一带村民们说起居住环境的变化,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在每周的督查中,耒阳市整治办工作人员罗佳都要拿着市里督查整改问题的照片和整改后效果进行“找茬式”对比,发现有整改不到位的,立即记录并督促整改。公平圩镇分管环境卫生的人大副主席曾小文将每一个整改点的前后对比图发到“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群,接受大家的“考评”。通过“考评”推动工作开展,最终完成整治点“达标销号”。

“内”“外”兼修,耒阳乡村亮出新颜值。

  目前,耒阳市大兵团、大机械的垃圾大会战已经告一段落,市整治办通过制定整改方案、倒逼整改时间,点对点解决实际整改难题,加速推进工作开展,对市级督查交办的129个整改点,按照“发现一件、挂号一件、达标一件、销号一件”的原则,实行逐个问题“挂号”整改,逐个条目落实“销号”的“台账式管理”。从拆除乱搭乱建、因地制宜绿化造林到加强日常保洁、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如火如荼的整治行动既刷新着耒阳农村的“外在”环境面貌,又深度改造提升农村的“内在”文明。

对未能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实行“一周一通报”机制。

  督查中,对未能及时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实行“一周一通报”机制,市整治办以点对点的方式对整改问题进行全程督查,用执法记录仪进行全程录像, “挂号”整改制度实施后,全市高效推进整改速度,形成了强势推进的工作氛围。

  截至5月底,耒阳市印发宣传资料4000余份,制作大型宣传牌60块、宣传评比栏210块,刷写墙体200多条,全市打捞河道垃圾10余吨,清运积存垃圾1300余吨,新建垃圾池198个,购置垃圾船8个、垃圾箱300个、垃圾桶2600个,限时5天整改任务完成率为100%。对电视问政涉及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严厉问责,市纪委给予党政纪处分13人,约谈5人。

  “社会的进步、环境的提升,需要一个台阶一个台阶地上,也要求我们全方位规范自己,提升自己的素养,从重面子转向重里子。”耒阳市农业局局长周金星表示,保持农村环境卫生长期处于良好状态,是一项必须长期抓紧抓好的工作。趁热打铁,耒阳将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机制的意见》《耒阳市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问责暂行办法》,不断健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长效管理机制。日前,耒阳市委市政府已经决定由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在南京镇、仁义镇、小水镇、哲桥镇等四镇进行生活垃圾收集转运一体化模式试运营。

  耒阳市政府副市长曾三成表示,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生活质量、构建宜居宜业宜游新耒阳的关键举措。市政府会牢固树立长期整治的观念,协同作战,合力推进,综合施策,以更强的决心、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推动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更大的实效,进一步提升耒阳百姓的幸福指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