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石门县发挥廉政风险清单 “精准监督”效应

来源:红网 作者:黄飞飞 编辑:马丽红 2017-06-19 14:27:4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6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飞飞 通讯员 梁志)近日,湖南省石门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对县房地产局的基本建设工程项目实行规范化管理,提高了管理效益,有效防控了廉政风险。这是县纪委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发挥廉政风险清单“精准监督”效应的有力举措。

  今年以来,石门县纪委派驻组把“紧盯关键事、紧盯关键人、紧盯关键点”作为履职监督的重点,通过对重点领域廉政风险分析,采取走访座谈、谈话函询、纪律审查等多种手段,排查廉政风险点,分类制定廉政风险清单,督促指导履行主体责任,达到了监督与预防相结合,教育与惩处相并重。做到三个方面:一是全面梳理廉政风险。二是全面开展廉政谈话。针对廉政风险点和廉政风险清单,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结合工作开展了廉政谈话。“一把手”由县纪委主要领导亲自谈,其余班子成员由派驻纪检组上门谈,重点工作岗位负责人由单位“一把手”和县纪委派驻纪检组联合谈。廉政谈话不仅谈思想、谈问题,更要谈整改方向和措施,真正起到了“红脸出汗”“咬耳扯袖”的效果。三是全面开展整章建制。结合廉政风险清单,各单位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围绕易发多发廉政风险点开展了整章建制,从源头上堵住腐败的漏洞。

  通过廉政风险清单的交办,做到了派驻监督更精准,单位整改更有效。目前,县纪委派驻纪检组已对县住建局、民政局等8个重点县直科局的廉政风险清单进行了交办,出台整改措施20多条,取得了明显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