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公用事业局一职工为孩子整满月酒 监察紧急叫停

来源:红网 作者:毕仁军 编辑:王津 2017-06-19 09:52: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毕仁军)“听说明天单位有人给孩子操办满月酒席。”“去还是不去,真不知道怎么办?”近日,常德市公用事业局监察室迅速出击,紧急叫停该名职工整酒,不仅为职工解难,更是遏制了“整酒风”,形成了驰而不息纠“四风”的强力震慑。

  6月16日12时许,常德市公用事业局监察室接到局属城市桥梁管理处党支部书记的电话,说有一名职工在单位工作微信群里发布6月17日将为孩子办满月酒的消息。得知情况后,监察室相关负责人迅速调度,进行查实,证实整酒信息属实。13时许,监察室相关负责人下达指示:一,市桥管处及时召开班子会处理此事;二,告知当事人,邀请亲戚以外人员参加此类酒宴属违规行为;三,要求单位全体干部职工严禁参与、严禁送礼金;四,将监督处理情况报局纪检组、监察室;五、安排该名职工重温《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14时许,市桥梁管理处立即作出响应,召开了班子会,明确专人负责,通过教育、传达与落实,对违规操办酒席晓以利害、明以政策,将一场违规整酒事件化为无形。

  党的十八大以来,市公用事业局党组把严格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规范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重要内容,严格规范婚丧喜庆事宜申办程序,全系统干部职工与所在党支部签订《禁办违规酒席承诺书》。局纪检组监察室严格管理与监督,坚持统一领导、上下联动,局系统作风建设、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规范有序,自省纪委《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暂行规定》实施以来,从未出现违规操办酒席行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