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市鼎城区集中培训村(社区)党组织书记

来源:红网 作者:刘建军 编辑:唐韵 2017-06-19 09:59: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刘建军)6月14日至16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组织全区276个村、26个社区的党组织书记进行了为期3天的集中培训。各乡镇(街道、场)专职副书记全程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农业局、区扶贫办等单位的负责人,就基层党建、扶贫攻坚、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等,结合鼎城实际,给学员们进行了传达和讲授。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开班仪式上,全体学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区常委、组织部长王少贤结合从严治党要求和当前重点工作,给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培训期间组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交流了自己的工作经验,促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组织学员参观考察了鼎城区临江棚改、沅江风光带、高新区孵化器基地等重点项目,让大家进一步了解鼎城区近年来社会经济发展新举措、新成效和新未来;组织学员就培训内容和当前的重点工作开展分组讨论等。

  最后,还对学习培训情况进行了考试考核。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区政协对此次培训班高度重视,区委副书记、区长朱金平看望并慰问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求大家珍惜学习机会,充分发挥核心骨干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任凭,努力建设好村(社区),带领群众致富奔小康。区委副书记王时雨、区人武部部长刘新远、区委组织部长王少贤、区政府副区长王直华、区政协副主席涂国祥、区纪委书记王明东等,先后主持和参加学员培训、经验交流、参观考察、分组讨论等。区农业局局长钟兴满6月15日上午就农业农村工作给学员进行授课。钟兴满深入分析了当前农业农村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向大家宣传解释了目前中央和省市关于农业农村发展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并结合鼎城实际,对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业产业化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农村环境整治、农村承包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农村集体“三资”管理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2016年,鼎城区完成了合乡并村工作,今年5月全面完成了并村后的村支两委换届选举。通过此次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了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履职能力和业务水平,夯实了党的组织基础,把全区基层党员和干部群众统一到区委的“抢抓新机遇,建设新江南”发展主题上来,齐心协力推进“三城四区五中心”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