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开展“五廉教育” 筑牢村官“廉防线”

来源:红网 作者:田海忠 编辑:王津 2017-06-19 10:11:0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田海忠)6月18日,江永县源口瑶族乡组织全体新上任村支“两委”委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这是江永县开展“五廉教育”,筑牢村官“廉防线”的一个缩影。

  今年是村支“两委”换届之年,为切实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后新任村官的反腐倡廉教育,江永县进一步提高村官执行政策、推动发展、服务群众、依法办事和解决问题的能力,采取上廉课、送廉礼、开廉考、谈廉心、签廉书等五项廉政教育举措,筑牢村官“廉防线”。

  一是上廉课。换届完成后,立即举办全县农村党组织书记培训,由县委书记和县纪委书记上廉政党课,讲党规、宣党纪,为村党组织书记划定纪律红线、架设纪律高压线。二是送廉礼。县纪委搜集整理近年来本县查处的典型案例以及乡镇、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廉洁履职行为规范“二十二个不准”,编印了2000余册宣传手册发放给新任村官,用身边案件教育身边人,促进村官自警自律和推动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三是开廉考。组织全县112名村(社区)党支部书记集体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闭卷考试,题目的范围涉及到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党纪党规、农业农村知识、综治、民生等各个方面,以考代学,提升村干部理论、业务知识,从而带动其勤学习、勤思考的工作作风,主动适应新常态。四是谈廉心。县纪委派出3个工作小组,分别深入到全县9个乡镇,对村(社区)“两委”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心谈话,从以案释纪入手引导他们算好“廉洁帐”,从人生价值入手鼓励他们干事创业引领村民致富奔小康。五是签廉书。要求全体新上任村官从严守党纪国法、落实廉洁自律制度、务实工作等方面作出廉政承诺,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督促新任村官廉洁履职。

  “通过接受廉政教育,让我感觉到身上的担子更重了、责任更大了,在以后的工作当中,我一定要廉洁履职,当个两袖清风的好干部。”江永县千家峒瑶族乡凤岩山新上任的村支书何建文感慨地说。江永县纪委负责人表示,年底还将开展村官“述廉职”活动,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监督、当场点评,帮助村官们找差距、找不足,争取把今后的工作做得更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