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炎陵县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孟娟 编辑:康晓乔 2017-06-19 10:35:2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炎陵县分站6月19日讯(分站记者 孟娟)今年6月是全国第16个“安全生产月”,为广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全民安全生产法制意识和素质,6月16日,湖南炎陵县安委办组织县环保局、住建局、林业局等相关单位在炎陵中路步行街开展以“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主题的宣传咨询日活动。

  此次活动采取集中宣传的方式进行,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安全知识展示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自救互救等安全知识,回答群众关心的安全生产问题。

  为增加群众参加活动的积极性、提高群众参与新媒体宣传安全生产的互动性,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安全知识互动有奖知识问答、微信转发积赞有礼、微信平台《安全生产法》知识竞赛等活动。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并不停地掏出手机扫描关注微信公众号。不少群众还表示,“关注微信可以让我们实时了解安全生产知识,同时也提高了安全生产意识,这样形式多样的活动,希望今后可以多开展一些。”

  家住中天花园的罗女士高兴地告诉记者,通过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的详细讲解,她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火场如何逃生”“如何防火灭火”等消防安全基本常识,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

  炎陵县副县长贺春福亲临现场指导工作,他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要通过开展宣传活动,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有效提高企业、群众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确保炎陵县安全生产平稳可控。

  此次活动共展放宣传展板10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询问1000余次。

  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有:县安监局、环保局、住建局、林业局、水利局、国土局、交通局、交警大队、消防大队、农业局、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卫计局、气象局、公安局、教育局、经科商粮局、农机局、公路局、旅游和文体广新局、城管局、市场服务中心、人社局、总工会、团县委、房产局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