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母亲突发疾病受救助 军人千里返家谢恩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廖声田 邓道理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6-19 10:59: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记者 廖声田 通讯员 邓道理

  “如果没有你们及时救助,也许见不到我妈妈了。”6月16日下午,张家界市武陵山大道景区段武陵源指挥部办公室,90后军人赵大眼眶湿润,向为他突发急病母亲提供救助的恩人们,表达自己的谢意。

  6月12日下午3时,武陵山大道景区段在召开沿线房屋拆迁工作推进会时,工作人员反复拨打被拆迁对象“兵妈妈”赵德银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到其房屋前,见房门紧闭,无人应答,向其亲戚邻居多方打听也不知去向。指挥部与当地政府工作人员一道,在派出所干警的支援下,傍晚时分,强行从赵家二楼翻窗进房寻找,发现赵德银昏迷在厕所,不省人事,情况危急。

  “赶快救人!”拆迁指挥部立马变成了救援指挥部,负责人迅速与市区医院、卫计部门联系,第一时间将病人送至抢救室,并进行悉心照料守护。当晚深夜,通过医院急救,突发脑梗塞的赵德银终于脱离生命危险。

  “听到母亲突发疾病十分担心,得知母亲转危为安又非常高兴。”已经在部队服役5年的赵大说,此次不远千里回家,为了探望母亲,也为感谢出手相救的恩人。据了解,赵大幼年丧父,同母亲相依为命长大。在此次家乡重点工程项目建设中,正是他通过多次电话做通母亲思想工作,带头签订房屋拆迁协议。

  “有家乡党委政府和父老乡亲的关心,母亲不会孤独。”离开指挥部时,赵大再次致谢,“自己会安心服役,为保家卫国尽职尽责,也期盼家乡的明天更加美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