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山县县长蒋青督查指导江东乡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宾科鹏 编辑:王津 2017-06-19 11:0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衡山县分站6月19日讯(通讯员 宾科鹏)6月16日,衡山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青督查指导了江东乡南坪村、荷成村的脱贫攻坚工作。

  “走访帮扶是否落实了?”“精准识别是否到位了?”每到一个贫困村,蒋青详细询问了村里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认真检查扶贫台账资料。在荷成村,蒋青了解到村里的一户贫困户患有精神病,又没有家人照料,实行兜底扶贫。他表示,一定要用好政策,把这种没有收入来源、没有生活能力的贫困户照顾好,发挥扶贫政策的最大效应,让贫困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蒋青要求,建档立卡贫困户的“一户一册”要细致全面,从贫困户的进入到退出要有完整的资料来体现,决不能图简单而省略一些必须环节,所有的程序都要到位。他强调,资料台账是脱贫攻坚的一个方面,重点还是要对照致贫原因推进结对帮扶,必须进一步细化帮扶措施,针对不同致贫原因的贫困户,采取不同的帮扶措施,尤其是产业帮扶,要体现帮扶的具体内容,因地制宜,发展符合贫困户需求的产业,真正让贫困户稳定脱贫而不返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